浅佐千叶 / 挖坑不填 / BE/HE看心情 / 爱冷CP/ 仅限剧中CP 请勿上升真人

小故事之二 (李安)

小故事之二 (李安)

写在前面的话

这篇小故事,有点乱……

祝食用愉快!




老谭,小关,进屋吧。

等一下,老谭,鞋柜边上的那双蓝色的拖鞋是薰然的,他呀,习惯把鞋子放在鞋柜外面,这样他一回家就可以直接换了。所以不要动那双鞋子,你穿另一双吧。

你们坐吧,随意就好了。

你们要喝什么?

家里有水,咖啡,哦对了,还有牛奶。

我不喜欢喝牛奶,总是有一种味道,每次睡前薰然都看着我喝完,怕我倒掉,他还说我胃不好,所以让我不要喝太多咖啡和冰水。

要咖啡是吗?

啊,咖啡豆用光了,我刚刚本来想买回来的,但是薰然说他下班顺路带回来。

小关,你不能把水倒进这个杯子里,不好意思啊,你用另一个吧。这个杯子是薰然的,他一向都用这个杯子,他总是坐在阳台那看书晒太阳,我就会在杯子里给他泡上一杯茶,然后我也坐在边上陪着他。

这是我们的书房,很多书对吧?那些关于心理犯罪方面的书都是薰然的,其他的才是我的,但,他的书我也看,看不懂的时候,他就会给我讲解,偶尔我们还会切磋一下。

书桌上的那张纸,别动。

那是薰然给我出的题。关于推理的,他给我一个星期时间,今天11号,最后一天,我还没做呢,都忘记了,他回来又要吐槽我了。

老谭,你在看什么?

哦,这是我和他的结婚请柬的样图。漂亮吧,上面的图案是薰然设计的,没想到他还有画画的天赋呢。

结婚日期已经定了,你放心,请柬做好之后,第一个给你送过去,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啊。

里面是我们的卧室,床头边的那本书你不要动,这本书他才看到别着书签的那一页,你翻动了,他就又要重新找了,他每天晚上都会看几页才睡。

小心一点,不要弄脏那套西装,那是我买给薰然的,他很喜欢,说结婚那天穿,要做最帅的新郎。

他总是这样自恋,不过薰然穿上真的很帅啊。

这是我们的对戒,给你们现在看应该没什么关系。这对戒指,他选的,他的眼光一向很好。

说了那么久,你们肚子饿了吧?

冰箱里有东西,你们谁会做饭吗?我不会做饭,但他又不给我吃外卖,所以平日都是薰然在煮的,和你们说,他做饭很好吃的,下次请你们吃啊。

不过,条件是,我前几天吃了路边的烧烤。你们不许和他说哦。

饭那么快就做好啦?

你们先吃吧,我等薰然回来再吃。

不过,都那么晚了,薰然怎么还不回来?

没听他说今天有任务啊,是买咖啡豆耽误了吗?

不行,我要打电话问一下。

哎,怎么关机了?

你们要等到薰然回来吗?那可能要等一会儿了。

我好饿,不过我想要等到薰然回来一起吃。

他有时候出任务,都不会忘记给我发信息,今天怎么了?

哎,小关你哭什么?

我给你拿纸巾。

桌子底下怎么会有份报纸?十一月九号的报纸?熏然订的报纸吗?

老谭,你抢它干嘛啊?

真是的,你什么时候看报纸了。

天都黑了。

熏然还不回来?

再打他电话看看?

还是关机。

他很少会关机呢,是电池没电了吧?我想。

打赵涵的吧?怎么也是关机?约好的吗?

不行,我要去找他。

为什么要拦着我?

没关系的,我知道他的单位。虽然说我这样去不好,可是我害怕。

害怕他像爸妈一样,都不要我了。

我当然相信熏然,他让我乖乖在家等他回来,那,那我坐着等。

我那都不去。

他一会就回来了。

嗯?手机响了?

不是熏然的,都不要接,我知道这号码,一直打电话,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。让我去领什么遗物?一听就是骗子啊。

 

…………

怎么那么黑?

这是什么地方?

砰,砰……

为什么有枪声?

有液体溅到脸上,温温的,有着腥咸味,是血!

为什么有血?

谁的血?

……

“安迪,冷静点!不要激动”

冷静?

你们是谁?

为什么在这里?!

你们看见熏然了吗?!

他去哪了?

我怎么没看见他?

家里怎么一团糟?不可以,熏然回来会生气的。

谁动了那本书?

杯子怎么碎了?

这是什么?

报纸?报纸上写着什么?!

不,把那份报纸拿走

拿走!!!

熏然不看报纸,他每天都会看新闻的,对,开电视。

“……下面继续关注我市新闻,前几日x医院发生特大枪杀案,几名特警队员身负重伤,送往附近医院救治,其中一人伤势过重,于十一月八日不治身亡,其未婚妻精神受到严重创伤需入院医院治疗。据获救者目击称,这名特警是为保护一名女子时被击中……”

这主播在说什么?

关掉!!

“安迪姐,求求你……清醒一点”

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

“安迪,李熏然已经不在了……”

闭嘴!!

我不认识你们!

马上从我家里出去!

我要去找薰然

不要拉我!

不!

“快,给病人打镇静剂!”

……

 

眼皮变得沉重,白炽灯光下的所有人,认识的,不认识的,在眼前晃出了重影……

脑海里却清晰的记得,在X医院。

歹徒的枪口对准自己,在死亡降临的时候,有个身影从旁边飞扑过来,那个温暖熟悉的怀抱,紧紧的抱住自己僵硬的身体。

砰,砰,两声……

温热的血溅到她的脸上……

两人倒在地上,他压在她身上,紧紧的抱着她……

她看到他对她无力的微笑,耳边听着他那微弱地呼吸和他一如既往温柔的声音

“别怕,没事的”

……




昨晚码上一个小故事的时候,老谭说有没有勇气面对有一天突然会失去……

那个时候就在想,按欢乐颂里安迪麻麻是有遗传性的精神病的,被刺激之后才会发作。那如果安迪也有这样的病症,能刺激她发疯的只有……嗯,应该是……

为什么写李薰然,而不是季白,因为!!!季上一篇出现了!!!认真脸!!

PS:真的不是在为整篇乱七八糟而找的借口……

留下你有爱的评论吧!!!!


评论(26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